close

春節假期,某咪人特地上來台北,小的我當然有義務要把人家養得白白胖胖才能回去交差!

 

 

買了一盒蛋(50元)、一把青江菜(20元)、地瓜葉(20元)、一顆洋蔥

 

還跟市場老闆娘多要了兩根蔥,喔耶

 

 

川燙一半的青江菜跟一半的地瓜葉,放入阿爸的肉燥裡拌一拌

 

(下圖右下角的是高雄海科大的虱目魚罐頭跟鮪魚罐頭,虱目魚罐頭直接加熱成一道料理,鮪魚罐頭絞碎拿去炒蛋)

 

DSC_0946

 

青菜拌肉燥成品如下圖右

 

下圖左是我原本要做「鮪魚洋蔥煎蛋」,可是蛋放太少料放太多,只好快速放入白飯,再加一點醬油 拌一拌

 

聲稱這一切都是在計畫中的「蓬鬆蓬鬆炒飯」(因為吃起來意外的蓬鬆好吃)

 

 

DSC_0949

 

下圖就是當日晚餐啦!!

 

中間上方的是終於完成了的鮪魚洋蔥煎蛋,厚實好吃,也是某咪人的「今晚最好吃」,但是某咪人竟然沒拍照!可惡!

 

左下的那一碗就是用海科大的虱目魚頭加熱,灑一點蔥花,就是一道中藥虱目魚料理了!(偷吃步)

 

DSC_0955

 

 

蛋:鮪魚洋蔥炒蛋

豆:肉燥裡的豆乾塊(硬要說)

魚:炒蛋裡的鮪魚罐頭

肉:肉燥

菜:青江菜+地瓜葉

 

各種營養都有,很好! 滿分交差!!

 

 

---------

 

在某咪人離開的前幾個小時,小的我絲毫不浪費一分一秒,謹記任務,務必要將某咪人餵胖

 

故,在吃完以上的豪華料理後,再帶某咪人一起去友人工作的居酒屋小酌

 

在中山區九條通的「將軍居酒屋」

 

 

當晚吃到鐵板炒泡菜豬、炸牡蠣,但讓我最驚奇的是下圖這一道「山藥明太子」

 

DSC_0964  

 

先把日本來的山藥切片 兩面都烤過,在抹上一層厚厚的明太子,再烤過一次(所以美味必須等待)

 

外面看起來乾乾的,但裡面仍含有山藥的水潤黏稠口感,搭配明太子的海鮮鹹香

 

 

喔~生啤酒再給我來一杯!!

 

 

 

友人說,有些客人會mur mur為什麼明太子只抹一面,

 

但我覺得,如果抹兩面的話,明太子就會完完全全搶走山藥的香氣了呀~

 

還是剛好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