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自己做飯,就保有命名的權利!!莫名的優越感)

 

 

這陣子天氣經常突然變冷,一個禮拜就吃了兩次的「真粥道」!!雖然好吃,但一碗粥起跳價就是60元,這 不是個長久之計阿~

 

趁著今天休假日,天氣正好 心情也放晴,吃完麵包皮外脆內軟的好吃「手工漢堡」後 悠閒逛一下市場,採買煮粥的材料

 

對我來說,喜歡吃什麼 就放什麼 那這樣煮出來的東西也不會難吃到哪去!

 

 

買了一顆西蘭花菜(也有人叫綠色花椰菜,廣東話叫西蘭花),切小朵 整顆下

 

一包三十的袖珍菇,大朵的切小丁,小朵的整株下,份量只放一半

 

一樣是三十元的玉米筍,切小塊,也只放一半 (喜歡吃玉米筍,因為吃起來有玉米的香氣 且不用特地買一大罐玉米罐頭,之後煩惱用不完)

 

DSC_0796

 

 

 

白粥的部分,原本想偷懶直接去買店家煮好的飯,加水煮後變稀飯……但心底還是想用生米慢慢煮成粥,才會比較有香氣,口感也比較軟Q阿~~

 

全聯最小包裝的米至少都要一點五公斤,這是要逼我放到長米蟲是嗎!?

 

幸好在7-11發現這個,「台梗九號」350g,整個就超適合我這種偶爾心血來潮才下廚的懶惰外食族阿!!(放半包就一大鍋了,太手滑了XD)

 

DSC_0795

 

總覺得能在粥裡面加上蛋花,就會有像是外面再賣的粥一樣高級的感覺,所以我顧不得必須要在有效期限內把蛋都吃完的高膽固醇風險,還是買了超商賣的六顆裝元氣牧場雞蛋(忘了拍照),是6顆50元的高級蛋

 

話說這個蛋真的很厲害!!

 

在煮好粥,準備打蛋下去製作蛋花時,蛋黃真的 很 不 容 易 破 !

 

而且蛋黃的顏色黃澄澄的,就像廣告上的圖片一樣!!

 

291154_1306144264042 

 

礙於我的米你小電鍋火力不是很強大,我怕等到我煮好就餓到前胸貼後背了,

 

故我先將材料先川燙熟,才煮白粥,白粥煮好後,才把材料加下去 再加蛋花,喇喇咧,就是一道人間美味(龍騰虎躍之小當家配樂)

 

(煮米的水是用方才川燙菜料的水,完全不浪費營養啊!!!)

 

 

我喜歡玉米筍脆脆跟秀珍菇QQ混在一起的口感,還有西蘭花菜的多汁香氣

 

失策的是,我忘了西蘭花菜煮久容易變黃阿~~~~殘念

 

但這個「台梗九號米」滿不錯吃的,軟軟不太爛。但真的好不好吃 還是要看煮成正常白飯的時候吧!?

 

 

  DSC_0802 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有鑑於我跟老姊都身處台北國打拼,養氣補血的香菇雞湯是一定要來一碗的啊!!!

 

材料中的紅棗 枸杞 乾香菇都是從台中的家中偷渡過來的!保證是台灣好貨!爽!

 

 

先把乾香菇泡熱水(有人說可以把這個泡香菇的水留著,加入待會煮的雞湯會比較有香菇香氣,但本人口拙,喝不出來 哈哈)

DSC_0798

 

 

再把紅棗 枸杞沖乾淨一下,順便把枸杞劃幾刀(阿母有交代,這樣比較香)

 

DSC_0797

 

從早市買來的母雞雞腿,竟然一隻要一百元! 我的馬壓~真的是吃米不知米價,之前都不知道這樣一支這~麼貴

 

用熱水川燙一下去雜質跟血水

 

(我沒有再放下去電鍋煮,因為懶!所以就用熱水壺煮開的熱水直接到進去當作川燙呼巄一下,沒想到看起來也是滿有用的!)

 

DSC_0799

 

 

再通通丟在一起,加水,等!

 

 

DSC_0800  

 

 

 

因為我只有一個小電鍋,在等粥煮好的時候,準備雞湯的材料;吃粥的時候,把雞湯放下去煮,粥吃飽 就有熱呼呼的雞湯喝啦!!!

 

您說說~這豈不是配合的天衣無縫嘛!!

 

 

看看我門下的「食客」因為我的美食而感動到痛哭流涕呀~

 

 

3522_10151462047328669_1133375722_n  

 

 

 

其實今天一早有點意興闌珊的,要不是老姊中午有空能賞臉來吃飯,要不然我今天可能就虛度了吧!

 

還是要有「為了誰」而煮,比較有衝勁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