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出門去吃早餐,原本只是想在吳興這一代晃晃走走

但遠方的山一直呼喚我走過去

"那就去爬山吧!"

"一直向著山的方向走,因該就會走到象山了吧?"

心裡默默地想著,但也不想用手機地圖搜尋,就是想靠著路標走過去


"反正迷路了再用地圖搜尋,走回來就好啦!"

DSC_0789    

 



樂天派的蠢蛋,結果卻走到了「糶米古道」!

就是前人挑著米走去山的那一頭,走啊走的就走出一條路的意思


okay,以下才是正解:

『「糶米古道」位於三張犁吳興街600巷100弄底,是早年當地農民往返南港、深坑、木柵賣米所走的道路。 糶米的「糶」字,發音「ㄊ|ㄠˋ」,是「出售穀物」的意思。「糶米」,就是「賣米」的意思。……』

DSC_0790  



古道入口被整理得還不錯,除了牆上貼的歷史簡介外,一旁還有工人在建造像是礦車的東西?

耶,我也不太懂


DSC_0792  



鄉下俗到台北來,看到腰洞腰總難免要驚呼一下 挖屋!

用平視地的角度看101,會有好像在看別人拍的照片一樣,

其實也還好嘛!不用特地爬很高就可以看得很完整


DSC_0794  



古道的階梯數不多,不一會就能走到一個算是終點的平台

只要是熱門的山路,就一定會有涼亭 椅子 還有阿伯.


在我停下來看地圖時,才發現扶手上 滿滿的 滿滿的都是細細小小的毛毛蟲

很想拍下這個盛況 又怕毛毛蟲爬到我手上


再過不久可以再走一次,一定可以看到很多蝴蝶 

期待:)

DSC_0795  

 


在終點時,有一對夫婦也剛好走到,

我問他們 可以再走下去嗎?

阿伯跟我說:可以啊!再走會到木柵喔!但會先經過墓仔埔



嗯…

好,我看我今天的探險就先在此告一段落


DSC_0798 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